长乐未殃

几时归去 做过闲人

【政斯】归来去兮

建国了我想起来诈尸了,寒假结束了我想起来更了…(快,陪我唠会儿)

只是一个预告…全文嘛…(生灭不灭,如水中月,狗屎见首不见尾)

本篇真的很屎很短,谨慎观看。

  


  嬴政发现李斯的时候,李斯正在槐树下抱着酒坛,晚风微微吹拂起李斯略带污垢的白衣、被酒打湿的青丝,整个人也被渡上一层仙气,真好似画中走出的仙人,偏偏又因为酒醉敷上一抹潮红,只能带着迷离的醉眼看着模糊的身影朝自己走来,用哭哑的声音问:

  “谁…”

  嬴政愣了愣,想说是他的君主,话到嘴边又成了:“…你的…故人。”

  李斯似乎有点迟疑,只是默默看着他,嬴政便走过来,同他一起倚靠在槐树粗壮的树干旁,李斯似乎很享受这点温存,不自觉的往嬴政怀里靠,嬴政意外的看着李斯,想把人扶好,却听到李斯小声的乞求:

  “别…别推开…”

  嬴政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最后纵容的把他揽进怀里,拿自己的外袍盖在李斯身上,才发现对方在他怀里小声的呜咽。

  “李斯…怎么了你。”

  “你…是不是很恨我…是不是因为我被夷三族所以你才…才来忘川的…我在黄泉看见李由了,你看见了吗?”

  到底是醉酒了,尽是说些亳无厘头的话。

  “由儿说他是战死的,他没有窝囊的死,我知道他是在说我,你说…我是不是挺窝囊的,要是早点陪始皇下去,估计就…就不会…”

  “但我还是想等他…我想等他带我走…哪怕早就知道没有结果了…但还是想等下去…”

  “他应当…恨我,应该恨的彻底…”

  “我等他,我被断舌的时候,疼得晕过去,他没来,我被杖刑打的被迫签押的时候,他没来,直到我被俱五刑了,腰斩了,他也没来…”

  “他当是恨极了我吧…不然怎么连…”

  “后来我撑着一口气…想活下去…带着所有的死意…活下去…”

  “这样,他就不会见到我了…一直到我被腰斩了…我撑着半身,还想活下去,身下很轻…凉的,空荡荡的…我以前都没有发现我这么贪生怕死…”

  “他没恨你。”嬴政声音很轻,李斯也听不见。

  “那本就是个死局!我选什么都会死!为什么…为什么…扶苏那么喜欢儒家…到时候又遵旧制,天下又是一个后周…又是百年的纷扰…他曾说,他要还天下一个朗朗乾坤,要人间再无天涯两别,我记了一辈子…我答应他,直到我死了我才知道…不过是两个人的一厢情愿罢了…”

  “他是千古一帝…我是罪臣…我配不上他。”

  “我就不该来忘川…如果不是他有…有…”

  末了,却没有下文…

  “你见过他吗?很好看…我…喜欢他…”

  “我马上就会离开的…到时候你恨我也没用了…”

  “如果可以…代我去看下咸阳宫吧…好久没看了…快忘了…别忘了告诉我…什么样子…”

  嬴政终于忍不住,将人带着,骑上马赶去咸阳宫。

  斜阳若影,一人轻蹄策马,扬起身后障天的残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
评论(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